老虾球

越努力越倒霉

【魔祖全员】我的舅舅/老大/含光君变成小孩子怎么办?!(0-1)

小段子体,子世代养变成娃的亲世代,不刀,十题完。


零 怎么搞的

金凌今年二十岁了,剑眉星目,面如傅粉,长身玉立,好一派风流人物。

然而这位风流青年金凌,此刻正站在自家庭院里着变成一个小萝卜头的舅舅江澄哭笑不得。

“蓝思追,你告诉我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被叫到名字的青年有点懵。他把背上正安睡的小蓝忘机往上托了一托,才说:“昨日含光君同魏前辈出门夜猎,遇着一只极怪的妖,两人被那妖用红光一照,就变成这副样子……”

“那我舅舅呢?这妖术怎么牵连到他?”

温宁费尽千辛万苦,把自己打绺的头发从熊孩子魏无羡手里抢出来:“江宗主怕是前几天已经中招,我们从洞里出来时,看见他就在洞口……哭。”

“我没有哭!你不许胡说!我要去告我爹娘阿姐说你和无羡欺负我!”

江澄咬牙切齿,一副凶相,瞪着哭红的双眼对温宁一顿踢打。

听江澄言及自己母亲,金凌有些无所适从。他蹲在江澄面前,拉住孩子小手,想了半天也只憋出来一句:“那,你先和无羡还有忘机在这,等叔叔找到你家里人了,我们一起回去。”

江澄觉得这个叔叔手又大又温暖,生得也好看,可是眉间那一点朱砂,总像极了他眼里浓得化不开的忧愁之色。

小小的他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别扭的拧过头去不再说话。

“可是,为什么我们要和那边那个小古板和老古板一起,躲在你们家呢?谁知道你是不是坏人?”

魏无羡听了金凌一番话,哧溜一下从温宁背上滑下来就开始大放厥词,完事还不忘冲人做个鬼脸。

“你信不信我揍你!”金凌撸起袖子,一把提起魏无羡后颈。

魏无羡扯起嗓子开嚎:“啊——金家老贼打小孩啦救命啊!”

温宁一看情况不对,抄起家伙满院子追金凌,想把魏无羡从他手里抢回来。

“哎你个凶尸烦死了!追什么追!”金凌脚底生风,眨眼就拎着小孩儿上了房顶。

蓝思追面对这满院子人鸡飞狗跳你追我赶,只得背着背上被吵醒,睁开眼睛一副空茫神态的蓝忘机,又看着不知所措只能死拽住他袖子的江澄,又一次陷入沉思。

“这要怎么办才好……”


一 洗澡

小孩儿山洞里滚上一遭,个个灰头土脸,不洗个澡不行。

蓝思追烧好水,金凌拿来皂角,温宁左手一个魏无羡右手一个江澄,就往木桶里塞。

金凌:那小古板呢?

蓝思追:金宗主,您不可对含光君不敬,即使现在几位长辈突遭横祸变成五岁小儿,也是我们的长辈……

温宁:他一冷着脸看我,我就虎口发麻动弹不得。

金凌:你一个鬼将军,怎么连小孩子都没法应付?

蓝思追:含光君不是普通的小孩子,他行为端方惯了,威仪仍在,自然让人退避三舍……

金凌:那蓝思追你去捉他来洗个澡。

蓝思追拍拍屁股,保证自己形貌端正,再去找蓝忘机。

三个小脑袋在水里排成一排。

魏无羡:对了,小古板,你怎么这么厉害,凶尸都怕你!

江澄:你烦不烦!别在这叫唤了,你看人家蓝忘机都不理你。

魏无羡:江澄你管得着我吗,我是你师兄!来叫声师兄听听?

江澄:快闭嘴吧你。你脸还要不要了?

角落里传来第三个声音,蓝忘机说:脸,他根本没有。

江澄:……

魏无羡:……

蓝忘机悉悉索索穿好衣服,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魏无羡和江澄一眼,才走出门去。

魏无羡:剑呢?!我的剑呢?!


TBC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虾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