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虾球

越努力越倒霉

献给《现代都市青年自助减压旅行指南》

这篇文是星锐,地址在这:

https://summerwine1326.lofter.com/post/1f8373c0_ef2fccd3

“人生来来去去,但只要命运的丝线还没断开,就一定会有再度相遇的一天。”

这句话是作者 @九号球  在这篇文章下回复我的评论,只一句话,就说明白了这一整个故事里最珍贵的东西。
故事非常简单,一个普通音乐人苦于工作压力,收拾行囊跑到大理度假,和一次美好的心动不期而遇。简单的故事不一定好写,艳遇也往往有始无终,而作者用自己的诚挚和温柔,在大理如诗如画的景色里讲了一段令人心怀希望的爱情。
如今的艳遇比以前容易太多,成年人们用一个眼神就可以打开命运馈赠的礼物,于是这段在大理无边的美景、绵延的山路、电瓶车、紫罗兰花海、青旅小天台里扎扎实实生长起来的期间限定爱情,有了一种非常特别的生命力,就像路边一棵茁壮成长的小草,即使心里知道它没有机会开花结果,也愿意保护它的认真和诚挚。
如果这个故事换一个作者写,那么它可能会停在音乐人写出最后那首情歌的时刻。偶遇的爱情大多求而不得,可是作者太温柔了,她多敲了几行字,把求而不得变成了新的开始。茫茫人生好似荒野,相爱的人在这荒野当中,终于找到了错过了的彼此。
这个故事为什么格外珍贵,因为现实中的杰哥和锐哥确实渐行渐远,很多人说他们共苦了却没有同甘,也渐渐理解和接受了这种求而不得。可是已经见过大海的人,怎么能假装没有见过,真切存在过的真情实感,难道因为没有未来就要被舍弃吗?
《现代都市青年自助减压旅行指南》让人重新燃起了希望:我见过爱,我相信爱,我将与其重逢。
这是诚挚与温柔特有的力量。
最后,希望写出这样好的故事的作者能开心幸福,希望读到这个好故事的读者能对美好多一分相信,希望两位哥哥事业有成,兵分两路,顶端相逢。

-

顺便一好奇,作者ID来源是不是五月天那首《九号球》,我高中好喜欢的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 )

© 老虾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